当前位置:

袁大忠:建言 “双牌发展大家谈”

作者:袁大忠 编辑:李庆石 2017-02-28 18: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1、要下大决心改善和优化工业小区和明珠工业园的软、硬环境。这两个地方是双牌招商引资、筑巢引凤、发展工业的平台,目前是有“巢”“凤”少,“凤”来欲“飞”,究其原因是发展环境较差。已承诺的各项优惠待遇要兑现。缺水缺电,农户搬迁补偿遗留问题、原料供应等矛盾要尽快处理,让外商引得进,留得住,发得起财。否则,双牌在湘南承接产业示范区建设中后发崛起就是口号。

  2、要继续做好“山”字文章,发展大林业。双牌林业全国出名。要按照大林业观念,继续调整布局,从传统的第一产业延伸到第二、三产业,拓展“山上建基地,山下搞加工,山水兴旅游”的产业化、效益化林业建设之路。以现有100多万山林、竹、果、药基地为资本,招商引资办林产工业企业,并以公司加农户或集团加基地为纽带,拉紧产业开发链条,强县富民。

  3、发挥南岭化工厂、双牌电站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当好后勤,安全维稳,携手合作,共创双赢。借助其优势资源扩展县域经济。

  4、用项目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大跨越。增强“项目兴县”紧迫感,加强信息联络,准确把握国家投资方向,投资政策,充分发挥双牌生态资源、绿色资源、电能资源、维稳资源等打造项目争投资。同时,扎扎实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确保早竣工见成效。

  5、与时俱进,接届传承“治安绿洲”美誊,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安环境,让双牌人民安居乐业。

  6、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教育。目前有三种现象值得关注:一是惰性重,贪图享受,不奋发上向;二是品行不正,看风使舵,无事生非;三是贪污搞鬼,索拿卡要,胆大妄为。在下决心整治干部作风中,组织科局主要领导特别是经济条件好的单位一把手到省市监狱进行警示教育,请监管人员介绍一些职务犯罪的典型,听取职务犯罪者的忏悔。以减少腐败,保护干部,重塑公务员形象。

  7、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一是县四大家班子要形成战斗合力。县委总揽而不要“统揽”,书记要超脱抓大事;政府决策不要推责,勤政高效展形象;人大监督不要敷衍,依法履职求实效;政协参政不要务虚,献计建言出精品。以集聚智慧,释放本领,谋成大事。二是各级一把手不要独揽权力,让班子成员有责、有权、有利,形成整体战斗力。( 县政协 袁大忠)

作者:袁大忠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