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登美:提升形象 加快发展 构建和谐五里牌

作者:佚名 编辑:李庆石 2017-02-28 18: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县委组织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双牌发展大家谈"活动动员会。会议的主题就是为了更好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激发大家的力量,共谋双牌的发展。县委书记吴巨培同志就解放思想强调:"首在具有思想,贵在实事求是,难在言行一致,重在解决问题,功在科学发展",五里牌镇地处双牌的北大门,而形象至关重要,肩负的责任更为重要,那么怎样树立好的形象,服务于县委、县政府的发展大局,我认为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发展大局,抓好重点项目服务,一是加大对五里牌电站的工作协调,尽快将五里牌电站遗留问题梳理清楚,逐个逐项解决问题,主要是农田水利设施恢复重建、村组道路等基础设施恢复、移民安置和移民后扶政策的落实,尽量减少电站蓄水发电后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诸多不便,恢复正常的农业生产和生活。二是全力支持县委、政府抓好207国道改造工程,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完工,使双牌更早的融入"永州半小时经济圈"。三是积极配合工业园管委会加大园区建设力度,按照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新型工业化的要求,抓好火车站商贸区、棚户区改造、廉租房建设、金财鞋业二期工程、健特电子、利好科技等项目建设。四是充分利用交通资源优势,突出抓农林产品深加工,努力发展生态制药和竹木深加工产业。

  二、确保稳定。维护社会稳定是基础工作,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要确保防得住,控得严,打得狠,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两抢一盗",无理阻工挠工、非法垄断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排查、处置、化解、应急体系,发现问题,主动作为,事先化解,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一般事不出镇,大事不出县"。不断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对流动人口、特殊群体的管理,狠抓安全生产,重点加强对水陆交通运输、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强化维稳责任,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的工作原则,层层落实责任。要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对群众的来电来访要热情接待,认真做好解释工作,事后还要进行跟踪回访,强化乡、村两级干部的责任意识。

  三、改善民生。民生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一是努力夯实基础设施。加大全家洲、麻园里、田洞里等村的通畅公路建设;解决4000余人的集镇安全饮水问题;做好八一水库除险加固、五里牌镇电站蓄水发电后的农田水利设施恢复重建,加大向阳河道的维修和治理,全面完成农电网二期改造工程。二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新农合、新农保工作,确保农村养老保险覆盖面达100%,参保率90%,新农合参保率95%,实现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努力做好低保扩面、特困救助、救济、危房改建、敬老院等工作,努力解决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三是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以省扶贫队在塘基上村扶贫为契机,突出产业开发、技术培训,提高脱贫致富能力。按照"一村一风格,一村一特色"和"五个统一要求",全面完成15个行政村的新农村规划,巩固盘大岭、麻园里等村扶贫成果;加大农村环境整治,争取全家洲、五里牌、黄泥坡等七个村的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立项。大力推进"三清三改",推广沼气新能源技术,净化生活环境,完善村规民约,大力提倡社会新风尚。四是坚决落实人口与计生基本国策,要牢固树立"抓人口就是抓发展,抓计生就是抓民生"的思想,切实加强对人口与计生工作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做实基础工作。加强乡、村计生队伍建设,提高计生服务水平,优化计生服务,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引导村民树立婚育新作风。

  四、提升形象。五里牌镇地处零陵区与双牌县交界地,又是县城的北大门,肩负着形象大使的职责,提高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要加强207国道环境卫生治理,加强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厉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贴乱画,乱停乱摆等不良行为,通过环境整治,提高全镇居民的卫生意识,在集镇市场和207国道公路沿线设置垃圾池、垃圾中转站,规范群众的卫生习惯,为五里牌创造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其次,加快推进集镇建设。要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修编规划,着眼长远发展,合理布局,避免重复建设和盲目建设。要科学定位,扬长避短,突出特色,充分利用五里牌的区位、交通优势,把小城镇建设和农业业产业化结合起来,发展五里牌种养殖业,形成五里牌的特色。多渠道、多元化、多方位的引入市场运作机制,投资经营城镇,吸引社会投资和外来资金,加快城镇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的完善。

  五、改进作风。县委出台了"八个一律"的决定,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改进干部作风更好地服务于人民。一是深入开展"四深入两结对一测评"的活动。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深入村组,深入项目,深入企业与贫困户、困难户结对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他们解决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问题。二是利用政务中心平台,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把服务于民,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经济发展相结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态度,注重服务质量,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三是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打造法制型、服务型政府。利用法制宣传月等活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依法行政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作者系五里牌政府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政法委员)

作者:佚名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