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忠德:着力解决小城提质的“死角”问题

作者:邓忠德 编辑:李庆石 2017-02-28 18: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着力解决小城提质的“死角”问题

  双牌这个小山城经过几届县委、政府的精心打造,已基本形成了三纵六横的路网框架,近几年随着房地产的火热、公益设施的建设,城市品位提升了,市民生活质量提高了。今年县委、政府对城市建设更加重视,决定对小城进行大提质,这对于我县建设“生态新城、平安县城、幸福小城、山水洲城”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抓住机遇解决城市建设中的“难点”、“死角”问题也不可忽视。

  1。打通“断头路”。阳明路和林峰路成为断头路已有近20年的历史,也是县城三纵六横主干道唯一没有对接的两条路。

  2。拓宽“瓶颈路”。影响较大的“瓶颈路”有二条,一条是车站路。2002年拉通的车站路在兴隆街和车站路交汇处现在还有一栋三层的楼房占居了路面的三分之二;另一条是文星街。泷泊镇林业服务站的楼房处在文星街与紫金北路的路口,文星街排水沟无法建设。

  3。改造“背街小巷”。“背街小巷”的改造在城市建设中属“老大难”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问题,我县主要以老街片、县一中东面农户住宅片、义村靠近林峰路农户住宅片等为主,这些地方既无完整下水道,又无畅通的消防通道,降低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作者  双牌县政协邓忠德)

 

作者:邓忠德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