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 俊:增强四个观念 扎实推动“四深入”活动开展

作者:唐俊 编辑:李庆石 2017-02-28 18: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上午,全县“机关干部"四深入"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江广场举行。此次“四深入”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求,进一步转作风、促发展,解难题,巩固扩大“四深入”活动成果。笔者认为,要增强四个观念,以此来强力推动“四深入”活动的开展,并通过“四深入”活动的开展,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大发展。

  一、增强责任观念,推动“四深入”活动开展。

  责任心是干好工作的原动力。作为机关干部首先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责任观念,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不仅要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还要在“四深入”活动中高标准,严要求。要在工作面前“先干一步”,在责任面前先担一份。因为干任何事情,做任何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矛盾和困难永远存在,做为机关干部,要在“四深入”活动中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我们要以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要坚持在艰难中负重奋进,在坚持中勇往直前。责无旁贷地把开展“四深入”活动的责任担当起来,义不容辞的把全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责任担起来。

  机关干部在“四深入”活动中都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群众、深入村组、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机关干部转变作风、取信于民。

  二、增强服务观念,推动“四深入”活动开展。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我县行路难、就业难等民生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从人民群众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机关干部们沉到基层,还要深入推进“称砣工作法”落实,认真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真正为群众春耕备耕排忧解难,真正为老百姓,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实事,办好事,使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3月6日上午,全县“机关干部"四深入"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活动启动仪式一结束,县教育部门就将茶林乡中心幼儿园作为“四深入”活动的第一站,会同农村商业银行马不停蹄的将一辆崭新校车送往了学校。看着崭新的校车真的来到了学校,茶林乡中心幼儿园的家长、老师和小朋友们脸上笑开了花。家长和老师高兴的是终于不用再为孩子们的接送和行车安全发愁了;孩子们高兴的是每天终于可以在家安安心心的吃早餐,然后不用走好远的路,不用坐三轮车,而是可以坐上崭新舒适的校车来上学了。为民务实转作风、强化服务树形象,教育部门“四深入”工作组用实际行动认真地践行着“四深入”活动。

  三、增强全局观念,推动“四深入”活动开展。

  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在活动中我们必须要有大局意识,开展各项工作要放在社会全面工作的大格局中去谋划,自觉地把自身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定位、去研究、去把握,围绕落实上级组织的思路举措,增强执行意识,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只有时刻心中装大局,工作看大局,言行护大局,才能方向正、思路清、行为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始终做到围绕中心不偏移,服务大局不动摇。在具体工作中,要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处理好部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懂得“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的道理,在各自工作中做到“分工不分家,工作靠大家”有分有合,服从大局的全县上下一盘棋的良好氛围。二是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牢固树立个人服从集体,少数服从多数的意识,任何人不得凌驾于集体和组织之上,也不能因个人得失而影响工作大局。在“四深入”活动中,党员干部下到基层后,要胸怀全局、着眼长远。要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切实维护好、树立好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增强发展观念,推动“四深入”活动开展。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机关干部要用发展的观念看待开展“四深入”活动,做到一门心思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保持攻坚破难的锐气,在活动开展中,不搞短期行为,要经常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要按照“四深入”活动要求,将活动常抓不懈,保持常态化工作态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改进作风落到实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作者系双牌县委副处级干部)

【编辑:姜丽芳】
【责编:蒋国庆】

作者:唐俊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