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润昕:深化认识 狠抓落实

作者:谭润昕 编辑:李庆石 2017-02-28 18: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双牌大发展”专题活动会议召开后,五星岭林场通过统一思想、积极谋划、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推动贯彻落实,“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双牌大发展”专题活动得以迅速开展落实。

  一、认真学习,从深化认识上抓落实

  8月29日,该场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县“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双牌大发展”专题活动会议文件。深刻领会县委精神,认真学习了县委领导在全县“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双牌大发展”专题活动动员大会上所作的书面报告和全县作风建设问责暂行规定及群众路线活动的中央、省、市、县各项要求。按照报告内容,认真研究了林场“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林场大发展”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工作目标和计划,以及林场资源出现青黄不接的现状,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性,并结合活动认真讨论修改了林场各项规章制度。8月30日,该场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场场长召开“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双牌大发展”专题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学习了《双牌县开展“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双牌大发展”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和《五星岭林场开展“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林场大发展”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及目标任务》,学习了县委有关活动文件精神。

  二、自我剖析、从作风整改上抓落实

  在8月30日召开的干部职工“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双牌大发展”专题活动动员大会上,该场党委书记蒋启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解决党政班子联席会议扩大会议上剖析和自我剖出的问题,重点解决各自在工作中责任心不强,敬业精神不够,心思并没有倾力扑在工作上,埋头苦干实干的劲头不足;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思进取,工作标准不高,得过且过,马虎应付,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在困难面前遇难则退,怨天尤人、牢骚满腹;缺乏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团结意识,本位主义严重,作风飘浮,心不在焉,做事不扎实,工作不细心,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林场决策贯彻执行不力,抓落实不到位,不闻不问,不负责任,推诿扯皮的问题,着力整改,完善自我。二是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全场形成“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林场大发展”的浓厚氛围,自觉发现、纠正作风问题。三是领导要积极带头,共同监督纠错,平时工作以身作则,给工作人员树立好榜样。四是场纪委要坚决落实有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问责办法,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加大力度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纠正整改,如有屡教不改者,树立反面典型,在全场进行通报批评,责令进行深刻反思及检讨。以“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林场大发展”为契机,结合“实干大动员、风采大展示”活动,在全场深入开展“整改作风促发展,提升效能展风采”,严格落实林场各项规章制度,开展“爱岗敬业”活动,促使该场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主人翁思想责任感使命感,兴起积极创新谋发展,扎实苦干展风采热潮。

  三、明确责任,从狠抓工作执行上贯彻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双牌大发展”专题活动,就是要以县委确定的“七不”为准则,明确责任,克服“庸、懒、散、惰”思想,坚决纠正各类不良风气,弘扬正气;以认真抓好今年年初预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落脚点,积极创新谋发展,扎实苦干展风采。一是要培育巩固后继资源。加大主营业“杉”的造管力度,全面完成全场2。3万亩的速生丰产林抚育工作和当前7000亩的森林抚育项目,落实责任追究制,确成活率和生长量。同时,加大森林管护、伐中监管力度,确保林政秩序整然,全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火警、火灾发生。二是要加大上争外引力度,实施项目造林。加大上争外引、跑步进厅工作力度,力争全年上争外引资金突破1000万元大关;积极包装打造林业项目,实现项目造林。三是要加大科技兴林力度,着力培育珍稀树种基地。完成250万元的林业技改项目投资,2000亩南方红豆杉,3000亩珍稀树种樟、杜英、香椿、杉混交林和600亩楠木基地建设。四是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生活质量。全面完成危旧房改造和机关大院改造工程,使干部职工住上新房,有一个舒适安定的工作居住环境。

  四、严肃纪律,从制度建设上抓落实

  要抓好“作风大整顿、攻坚大行动、林场大发展”专题活动,其核心要害就是要从制度入手,认真做好干部职工队伍作风整改工作,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性管理模式。一是完善了考核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实行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推行“履责、问责、追责”,确保落实效果。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抓落实,整肃上网聊天、玩游戏、办事敷衍拖拉等不良现象。三是强化分管领导、联系领导及各科室(分场)责任,统一了全场上下思想认识,明晰各科室(分场)职责职能,增强了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强化了责任追究,对履职不到位、目标完不成、承诺不兑现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通过以上四项措施,目前,全场上下初步形成“自觉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得以提高,干事热情得以提高,活动效果显现。(谭润昕)

作者:谭润昕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