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新华出席湘桂三乡镇第三十次联席会议

作者:邓朝晖 刘兴辉 编辑:李庆石 2017-02-28 16: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2016年12月30日,湘桂三乡镇“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第三十次联席会议在广西全州东山瑶族乡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双牌、零陵、全州三县(区)的领导和政法、林业、森林公安、防火、调纠、信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何家洞镇、大庆坪乡、东山瑶族乡三个成员单位的领导、接壤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第二十九次联席会议以来边界地区护林联防、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光辉历程。会议以“团结互助、共同发展”为主题,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到会的三县(区)领导就如何做好新时期边界地区护林联防、合作发展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护林联防和边界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何家洞镇粗石江村、大庆坪乡中铺里村、东山瑶族乡石枧坪村做了典型发言。

  东山瑶族乡与我市的何家洞镇、大庆坪乡共有25个行政村山水相连,180公里省际边界土壤相接。为紧密团结、加强协作、扩大交流、共同繁荣,湘桂三乡镇建立了多层次的沟通平台,倡导“无事常联系,有事多协商”的互信机制。自湘桂三乡镇“团结互助、共同发展”联席会议主席团(原为湘桂三乡镇护林联防指挥部)成立以来,三乡镇在团结协作、互让互谅、携手联防、互帮互助、真诚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边界地区联防机制逐步完善、区域协作逐步加强、区域交流逐步增多,形成了保稳定、促发展、求繁荣的合力,边界走访日益频繁,友好关系愈加密切,双边合作正在向全方位、深层次方向发展,呈现了毗邻友好、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新局面、新气象。

  会议强调,边界干部群众要珍惜和巩固已建立起来的团结、稳定、和谐发展的成果,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处理好边界矛盾和纠纷。会议要求,边界干部群众要提高认识,建立以诚相待的沟通机制,确保边界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强改善相邻相连自然村的基础设施,促进地区繁荣;要一如既往地保持友好关系,真诚合作,和睦相处,加强贸易往来,充分利用边界地区的尚未开发的自然资源和独特气候资源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边界区域性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年度联防先进单位,我县粗石江村被评为先进单位,会议还明确2017年湘桂三乡镇“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第三十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县何家洞镇举行。(邓朝晖 刘兴辉)

[责编:唐耀东]

作者:邓朝晖 刘兴辉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