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里牌镇全面开展禁止焚烧垃圾和秸秆巡查工作

编辑:李庆石 2019-09-03 17: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五里牌镇全面开展禁止焚烧垃圾和秸秆 巡查工作
民警浇灭火堆。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孙剑)8月31日早上七时许,五里牌镇有群众反映207国道旁边一处居民区升起了两股浓密的青烟,疑似发生火情。正在值班的镇、村干部赶紧前去查看情况,结果实属虚惊一场,原来只是有村民在烧草木灰做肥料。不过到场镇、村干部针对村民这种焚烧秸秆错误的行为予以制止,并对当事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9月2日上午,五里牌镇集镇上有一名老年群众将落叶堆积在一起进行焚烧,大火引发大量浓烟。五里牌镇人大副主席眭少芸正好路过,于是赶紧上前劝阻。不料该群众态度蛮横,拒不配合,眭少芸只能采取“牛刀杀鸡”的办法,请来三名派出所民警进行扑灭工作,并对该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工作。
 
  这两起事件是近期五里牌镇全面开展禁止焚烧垃圾和秸秆巡查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巡查过程中,镇、村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边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一边时刻关注全镇各个焚烧点,一旦有情况立即前往制止,并做好劝导工作。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目前五里牌镇境内村民焚烧垃圾和秸秆的次数大量减少,村民们也在逐渐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开始主动抵制这种行为。
 
  五里牌镇人大副主席眭少芸表示,目前正是夏秋交接之季,秸秆和落叶等有机垃圾很多,是村民肆意焚烧的高发时节。而焚烧过程会产生大量烟雾和污染物质,既污染环境损害人体健康,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要不断保持禁焚工作的力度,从而逐渐实现完全杜绝该类行为的目标。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