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拍湘南丨黄了银杏红了枫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罗伟 陈海欧 黄慧萍 编辑:于佳丽 2019-10-18 12: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罗伟 陈海欧 黄慧萍 双牌报道

永州双牌县泷泊镇樟古寺村和岭脚村的百亩枫树在秋日阳光照耀下,红的、黄的、橙的,各种颜色的枫叶交错点缀在一起,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和诗词创作者前来一睹风采。

近年来,泷泊镇樟古寺村的珠穆塘"枫"景已由"藏在深闺无人知"转而逐渐被世人了解,2013年,被永州市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将珠穆塘确定为红叶创作基地,双牌县还以此为契机,结合打造“泷泊国际慢城”,在枫叶林里修建了游步道,完善了相关基础设施,方便游客观赏、散步休闲,当地村民看到游客增多,有的将自己房屋开办成农家乐,每年枫叶最佳赏叶时,摄影家、作家协会到此进行创作,不仅推介了当地的“枫”景和人文景观,也有效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天气晴好的周末是出游的好时机。双牌县桐子坳景区藏在大山深处,有“第一银杏村”的美誉。眼下正是银杏叶飘黄的时候,黄灿灿的银杏叶沿着山势成片铺展。

近年来,桐子坳景区以其独有的金黄色银杏树群,成为永州一道亮丽的秋日风景线。经过规划升级,桐子坳已初步形成古村民俗、银杏谷观光、山岳田园休闲几大板块,从景区入口的万亩花田到半山腰的银杏树群,包括沿途富有乡村气息的休闲区、民居,田园化的设置,吸引了大量周边县区以及广东、广西的短途游客。双牌县桐子坳景区为延长景区旅游季,从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作出的战略部署,错季播种向日葵,营造四季花海,打造生态观光农业园,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推荐:

航拍湘南丨十月俯览涔天河

航拍湘南丨十月向日葵成海

航拍湘南丨余晖泼彩晚稻黄

航拍湘南丨秋在双牌 可到阳明山上来

航拍湘南丨千年零陵 夜烁霓虹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罗伟 陈海欧 黄慧萍

编辑:于佳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19/11/08/6192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