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里牌镇红福田村:一条扶贫路 万千关爱情

来源:双牌新闻网 作者:吴孙剑 编辑:蒋翔 2019-12-10 16: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孙剑)近日,在双牌县五里牌镇红福田村,原本连接该村2、3、4组之间那条天晴灰大、下雨泥多的土路,悄然间被一条700余米的混泥土硬化村道代替了。

五里牌镇红福田村原是贫困村,下辖13个村民小组,共374户1303人。该村村域面积476公顷,其中耕地面积1812亩,山林面积5025亩。受小丘陵地形影响,村民居住相对分散,各小组之间的连接路段不少。尽管已经从贫困村行列中脱离,但将所有的连接路段集中硬化升级仍然困难不小,资金筹集不足。

驻村的扶贫工作队长王海平和后盾单位永州市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情况后,果断站出来,挑起了村道硬化升级的重任,先后投入近30万元进行村道硬化升级。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协助下,工程开展十分顺利,主体工程半个月之内已全部完工。

作为扶贫队长的王海平,曾在驻重庆某装甲师的舟桥部队服役多年,最擅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如今指导起修筑村道硬化,似乎又让他回到了当年为千军万马做先锋的峥嵘岁月。但他更高兴的是看到崎岖村道硬化之后,村内群众穿行愈加便利,也间接地让周边村组的群众便捷通行,实实在在的造福全村群众,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扶贫路。

来源:双牌新闻网

作者:吴孙剑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19/12/10/6311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