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双牌县纪委监委 编辑:唐雯 2019-12-12 17: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省、市、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双牌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县教育局、水利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等部门,对群众关心的漠视群众利益等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将第一批成果公布如下:

教育部门

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全县春季学期共资助学生1.22万人次,发放资助资金607.16万元,完成学生信息与全国学籍系统、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湖南省教育精准扶贫“一单式”信息服务系统比对核实工作,确保适龄人口不辍学、学生资助不遗漏。在教育扶贫领域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中,在教育扶贫领域问题集中治理中多措并举对消除大班额专项奖补资金、营养改善计划项目专项资金、“全面改薄”工程等项目进行了全面审计和核查。共检查教育扶贫项目40个,督促整改问题18个,涉及项目资金35万元,梳理排查出教育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条,受理信访举报6条,立案2件,处理处分9人,追缴资金11万元,退还群众11万元。

水利部门

在农村饮水工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对2017年以来全县实施的农村饮水工程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拉网式自查,自查发现问题线索48条。通过建立问题线索台账进行统一管理,对有关建设单位下发突出问题整改函的方式进行问题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函15份,所发现的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民政部门

通过入户调查和按比例抽查,共完成抽查低保对象2026人,抽查比例达到62.4%,对其中1604个兜底对象实行了入户核查工作。经核查,共核定符合条件继续享受低保的对象1526户3131人,取消78户115人,新增147户318人;以全省应用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平台为核心,对全县所有的低保申请对象进行信息比对,共对6123户次,核对完成7702人次(含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户籍信息5911人次,复核信息显示:车辆1135辆,财政41人,房产328处,公积金103人次,工商登记15人次,社保2人、税务33人次,婚姻登记1726人次,残联信息876人次,目前全县老保户复核率达到100%。

卫生健康部门

全县开展医疗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县18所公立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在自查自纠过程中查出“违规大处方、大检查”57处,均已整改到位。监督检查中查处“违规大处方、大检查”9处,处理过度医疗和“大处方”“大检查”违规从业人员11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疗领域商业贿赂自主清退工作,共收缴违规款13.94万元,均已退回县非税收入专用账户。

市场监管部门

通过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学校(单位)标准化食堂建设等一系列的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车辆159台次;出动执法人员63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764家;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405批次(含4批次保健食品),19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5.3%;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0份;开展宣传活动19次;开展协助执法9次、开展行政约谈12次。食品药品领域共立案32起,现均已办结,罚没金额26.58万元。大力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全县73所学校食堂(含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均已实施“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

林业部门

开展生态扶贫集中治理工作,重点对生态护林员选聘和管理情况、生态补偿资金(生态公益林、退耕还林)发放情况和森林抚育、楠竹低改、造林补贴、林业贴息贷款等生态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整治。全县共检查生态扶贫项目27个,督促整改问题66个,涉及项目资金1489.49万元,共梳理排查出生态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6条,受理信访举报7条,立案6件,处理人数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追缴资金209.82万元,退还群众216.82万元。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双牌县纪委监委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19/12/12/6339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