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突出“四抓”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蒋国庆 杨潇 编辑:唐雯 2019-12-16 11: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蒋国庆 杨潇)近年来,双牌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突出“四抓”,主动打好“特殊年份、重要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了向上向好、稳健推进的良好局面。

一、抓“关键少数”,用好“指挥棒”

通过“抓书记”推动“书记抓”,县委常委会先后6次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分析安排部署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和任务。县委书记深入宣传文化战线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工作4次,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县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巡察范围、纳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对15个乡镇场(管理局)、15个县直单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2轮专项巡察;定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议,加大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推广使用力度。同时,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考核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指挥棒”作用。

二、抓“理论武装”,竖起“风向标”

把理论武装作为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的第一道防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分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镇(管理局)县直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每2个月一次集中学习。组建县委理论宣讲团,分组深入乡镇场、村组、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共举办专题宣讲146场次,受众达3万人。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强国”之永州双牌答卷电视知识竞赛”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全县学员数超过党员总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列入县委常委会议第一个议程,每次学习一个部分,同时,紧密结合支部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课堂、进基层、进头脑。主动学习新思想,自觉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

三、抓“主流舆论”,传播“正能量”

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牌县建县50周年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闻发布会,精心策划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双牌建县50年主题报告。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顺利整合了双牌电视台、双牌新闻网、双牌发布,在永州市率先实现了所有媒体人员、编制、平台、管理等方面的完全融合。2019年7月10日,双牌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投入运营,积极推动双牌县融媒体联入中央、省、市各级新闻舆论平台,并与新华社、央视湖南站、湖南卫视、红网和新湖南等主流媒体互联互通,不断扩大媒体宣传“辐射圈”。2019年1-11月,全县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上稿5826条。组织网络大V双牌行等网友体验活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做好典型宣传报道,中国好人邓小应、骆雄等先进典型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主旋律进一步得到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得到传播。

四、抓“阵地管理”,构筑“防火墙”

从严从细管好各大意识形态阵地,确保了意识形态各大阵地安全、平稳、有序。强化了各类讲话、论坛、报告会管理。严格落实新闻通气会制度、新闻稿件“三审制”等制度,严把新闻舆论导向关。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对网络、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的管理。抢占网络新闻舆论阵地制高点:抓好网络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对全县互联网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净化县域网络文化:抓好农村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大对本县乡镇青年用户较多的“快手”、“抖音”账号的监测管理,抓好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通力合作,狠抓校园网络文化整治。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蒋国庆 杨潇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19/12/16/6345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