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三坚持三强化”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文夏平 全夏雨 编辑:蒋翔 2019-12-25 14: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文夏平 全夏雨)双牌县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坚持“规定动作”不打折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实效,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出实招,以扎实的教育成效推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深学细悟”,强化学习效果。该县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制订实施方案,研究细化学习教育安排,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加强学习教育。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论述等主题教育规定学习内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必学范畴,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规定动作来推动;以举办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和开展“从忠诚看初心”“从干净看初心”“从担当看初心”专题集中研讨的形式,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发言;通过组织观看《血战湘江》红色革命电影、《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警示教育片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宣讲,组织参观陈树湘烈士纪念园、李达故居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使思想再一次得到洗礼,灵魂进一步得到升华;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抢答赛、千人唱响《不忘初心》和微视频竞赛等活动为牵引,确保主题教育有活力、有魅力,实现全覆盖。该县累计举办读书班157期、开展相关学习教育782场次、组织专题研讨645场次。

二、坚持“用心用情”,强化调研实效。该县认真制定调研方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以解决全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为导向,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为导向,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围绕“为发展找差距、为群众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主题,精心确定调研课题。在调研中坚持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提出措施,把解决问题作为调研落脚点,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369篇,其中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38篇。同时,以交流分享会的形式,集中探讨调研成效,分门别类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现“对症下药、精准治疗”,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务实举措。共推动解决饮水安全、大班额消除等民生实事1114件,化解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76起(其中历史积案22件),整改安全隐患96处。

三、坚持“找准抓实”,强化问题整改。该县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以刀口向内、自我革新的担当,不怕亮丑、不怕揭短的勇气,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查摆检视问题。围绕职能职责,聚焦重点难点,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征集意见会,共征集意见建议598条;结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市委巡察反馈和政治建设考察,共检视问题181个;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一针见血,采取“自己找、大家提、相互帮”的方式,深入查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一条一条梳理归类,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同时,将“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抓真改,实行问题整改台账动态化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该县党员领导干部检视问题1486个,制定3000余条整改措施,已完成问题整改1153个。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文夏平 全夏雨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19/12/25/6414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