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选派联络员全脱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兴辉 曾伟 编辑:周凌文 2020-02-20 18: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兴辉 曾伟)“所有驻企联络员必须做到与原单位脱产脱钩,心无旁骛地开展工作。”这既是双牌县委的明确要求,更是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迫切需要。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硬,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双牌县实行脱产动态管理驻企联络员,强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到目前,已有33家企业、重点项目开工复产,返岗员工1432人。

按照“一一对应,全脱产”的要求,在第一批选派28名联络员的基础上,组织部门及时与企业责任单位、重点项目指挥部进行沟通协调,对不能做到全脱产和工作不得力的的人员进行了更换调整8人,并根据复工复产需要新增联络员20人,现选派联络员达48名,对已复工企业、重点项目做到一一对应。此外,还设立了园区企业、农口类企业、林业类企业、非园区企业、重点项目5个动态联络管理组,每个组安排组长1名,联络员2名,负责联系未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动态掌握,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

为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提高联络员履职能力,2月19日由组织部门牵头,对联络员、联络组进行了再培训再部署,邀请发改、卫健、应急等部门对相关文件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对联络员职责再培训再强调。为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驻企联络员的“日清单日报告日调度”工作机制,工作清单式管理,发现问题,随时沟通,即使解决。编印《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发放给企业和联络员,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明确企业、责任单位、联络员各方责任。将联络员履职情况纳入县委联合督查组的督查内容,定期督查通报,管理办公室进行不定期指导检查,有效发挥联络员的作用,更好服务企业,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来源: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兴辉 曾伟

编辑:周凌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