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教育系统召开项目建设复工复产视频会议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盘海军 胡剑虹 编辑:蒋翔 2020-02-25 11: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 胡剑虹)2月23日,双牌县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项目建设复工复产视频会议。

image001.jpg

会议强调,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两不误,根据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双牌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工作方案》,科学做好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工作。要严格做好项目复工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公司要成立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复工复产方案和防疫防控方案;准备好84消毒液、75%消毒酒精、防护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器械,并对住地、厂区、工地等地定期采取消毒措施,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所有员工提供复工前所居住地的社区(村委会)开具的“健康证明”,并与企业(项目)签订“承诺书”;所有永州市外来双(返双)务工人员到双后,要进行“入永申报”;企业所有员工建立体温体征监测制度,有湖北省旅居史和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必须隔离观察14天,做好登记;要切实做好项目复工报批报备工作。项目自查具备复产复工条件后,须在项目正式开工前提前3个工作日,向所在乡镇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交复工备案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县发改局或建设局在接到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的报备申请后,及时组织企业(项目)所在地乡镇政府、项目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部门进行实地复核,未签署同意复工复产意见的不得擅自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根据项目特点,分清轻重缓急,实行“一项一策”,科学推进复工工作。要加强对项目复工后的指导和监管。各项目公司履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所在校园长履行项目复工复产监管第一责任人,局项目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所对应的专业工作组对每个复工项目要明确一名监管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局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双牌县复工复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对开工企业(项目)进行及时督查,于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开工企业(项目),要求停工停产,整改到位后可继续复工复产,对防控措施不力,出现疫情感染事件,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要及时搞好信息上报。各复工复产企业要将本单位的疫情防控预案报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确定一名专人专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必须做到每日一报。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盘海军 胡剑虹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2/25/6759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