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招工”两手抓 双牌就业在行动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蒋丽萍 周健 谢东风 编辑:蒋翔 2020-02-26 15: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丽萍 周健 谢东风)疫情防控在进行,招工用工也正当时。连日来,双牌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工复工,通过一系列举措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

宣传全面覆盖,就业信息送到家

通过社区、农村劳务经纪人对全县返乡农民工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劳动力供需基本台账,以便针对性开展就业服务;组织6个招工小分队,深入各个乡镇(管理局)、村、组开展就业宣传招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测温点发放资料等方式,实现“无死角”宣传。

目前已悬挂横幅4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张、发放岗位信息宣传资料1.8万份,有意向留在县内企业务工1297人。同时,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此次招工过程中,有170多名贫困户报名参加了蓝思科技公司面试,106名面试合格人员全部跟蓝思科技签订了就业意向,并搭乘务工专车赶往长沙。

ibmage001h.jpg

助力企业复工,确保正常有序运转

疫情防控期间,县人社部门成立了就业服务领导小组,实行“一日一调度”,力争将疫情对企业复工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对全县范围内工业企业岗位需求、生产经营状况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安排人社服务专员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上面临的急难问题。

爱心防疫站岗,送人到岗共抗疫

县人社局成立就业服务小组每天在双牌汽车站为到深圳、广东阳江务工人员测量体温,免费发放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切实保障了双牌外出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送去的是温暖,更是凝聚起来的党群、干群鱼水情。仅2月25日一天就送往务工人员56人前往深圳、广东阳江等地。

ibmage003h.jpg

ibmage005h.jpg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蒋丽萍 周健 谢东风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2/26/6763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