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严管厚爱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周林海 蒋周平 蒋向民 编辑:唐雯 2020-02-28 15: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周林海 蒋周平 蒋向民)“工地复工情况咋样了?工人主要来自于哪些地方?”近几日,双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来到X038线“7.9”“7.13”水毁公路塘底段,向项目管理方详细解人员返岗、防疫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我们已在昨天复工复产,共有5个项目全面开工,2个项目正在前期准备。工人主要来自本县,还有少量工人来自周边县区。”施工方老板谭总向大家介绍说。

当天,双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组还随机查看了双牌华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宝涟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情况,同时督促县工信局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双牌县开通的返岗直通车开赴周边县区,从周边县区和县内各乡镇迎接返岗员工来双就业。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双牌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对派出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并要求搭乘返岗直通车的工作人员上车前全部体温测量。针对工业企业“三返”人员复工复产等问题,双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实行督查情况“日督日结”,并要求全面运用好“健康码”管理,引导外来务工人员通过网络平台自行申领“三色码”。同时严格落实企业开工前的验证,确保申报一家,核查一家,合格一家,开工一家。

疫情期复工复产期间,双牌县纪委监委对乡镇属地关、工信审批关、供电公司供电关是否顺畅进行监督检查,还对企业员工摸排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及消毒喷洒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对辖区内工业企业随机开展实地走访,重点了解复工相关政策文件是否及时传达并落实到位。

“要一手抓细疫情防控监督、落实防疫措施,一手抓好保障复工复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统筹解决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矛盾问题。”双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

截至2月26日,全县复工企业64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92.19%,规模企业员工上岗率85.82%。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周林海 蒋周平 蒋向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2/28/6820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