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稻虾生态养殖 让小龙虾成紧俏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 翔 陈海欧 编辑:蒋翔 2020-04-17 09: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海欧 蒋翔)一大早,双牌县泷泊镇枫木山村小龙虾养殖户文世贵和苏龙渠就在稻田里忙活着起笼,收获小龙虾。

小龙虾64H.jpg

看见收上来的肥美小龙虾,文世贵笑容满面。得益于湖北籍合作伙伴苏龙渠,从家乡引进的成熟养殖技术,龙虾基地实现了快速翻番。文世贵说:“从去年到今年出了4批虾子,产值差不多110万,比前年翻了一倍不止。”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待在湖北家中的苏龙渠不能按时返回养殖基地进行技术指导,这可急坏了他。

所幸当地政府了解到情况,及时安排专人为基地安装、调试好整套监控设备,便于苏龙渠“遥控”指导。对此,苏龙渠非常感激,他说:“这真是及时雨。通过监控,及时监测小龙虾长势,心里踏实多了。”

特写64H.jpg

枫木山村环境好、水质佳,非常适合稻虾生态养殖。这样养出来的小龙虾个头大、产量高、品质好。

看着一筐筐即将送去市场的小龙虾,文世贵很开心:“现在日产有800斤,一上市就成了各大酒店和夜市的紧俏货,许多老板觉得基地出产的小龙虾肉质饱满还干净,更是直接找来基地下订单。”

大画面64H.jpg

       双牌县养殖小龙虾是近几年才兴起,看到养殖小龙虾技术成熟,前景向好,今年周边很多村民纷纷申请加入养殖队伍。通过辐射带动,小龙虾养殖规模从最初的不到100亩,发展到如今的近1000亩,并尝试龙虾套养荷花鱼、野生黄鳝等其他经济作物,拓宽增收渠道。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 翔 陈海欧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4/17/7080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