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志愿者上门“推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周君 包伟 编辑:兰莉 2020-04-28 16: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君 包伟)“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健康卡既能作为返岗、复工、旅游的参考依据,也能为人员有序流动提供有效的健康信息,非常实用”。近日来,双牌县义工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深入县城各居民小区,开展上门服务推行“电子健康卡”注册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两组,配合社区工作者分别到各居民小区、沿街店铺及汽车站开展宣传,向小区居民和过往群众介绍“电子健康卡”的现实意义、注册步骤及使用方法,并协助完成电子健康卡绑定,提高辖区内“电子健康卡”的注册率和使用率。仅27至28日两天,就协助5000余名居民完成了“电子健康卡”注册。

据悉,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是虚拟化的居民健康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健康码加载的红、黄、绿三种颜色,能提示新冠肺炎病毒可能暴露的风险,分别对应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可覆盖各村(社区)、门店、商场等公共场所,更好地帮助居民安全出行。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周君 包伟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4/28/7157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