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之路,看双牌林业人如何踏“疫”前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2020-04-29 19: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江南好)疫情期间,双牌林业部门多措并举,有序恢复林业生产。截至目前,全县林业企业复工率100%,工人复工率90%,产值已达2000余万元。

双牌作为林业大县,林业类生产加工企业数量多,行业水准参差不齐,企业分散,最远的距离县城有60多公里。

为把政策宣传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双牌林业人跋山涉水,下企业、入车间,深入开展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他们指导我们完善健康登记、员工培训、厂区消杀、错峰分餐,帮助我们解决生产困难,协助联系防控物资,对接贷款资金申报。”蒋先勇是双牌县顺发林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起复工复产,他特别感激林业部门的帮助。

林业人的担当_副本.jpg

唐忠科是双牌县林业局综合执法大队长,刚刚经过冠心病和糖尿病并发右足感染住院治疗。本应在家进行康复休养,但看到同志们都战斗在一线,作为大队长的他二话不说,返岗上班。他说:“我是队长,也是党员,更是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前面!再说,企业的防控措施落实好了,能更好地专心投入生产,我们的心里也踏实。”

返岗后,已近退休年龄的唐忠科常常忙地无暇顾及身体。今天走访发现了问题记录、汇总,第一时间制定好解决方案。第二天赶紧前往反馈指导片区抓好落实。而他,只是全县林业人的一个缩影。在林业局,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一线集结、一线战斗,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带头做好宣传教育、督查复工复产等工作,让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对于林业人的初心,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初开这样理解。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4/29/7160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