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教育局督查幼儿园疫情防控及开园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盘海军 胡剑虹 黄鹏 编辑:蒋翔 2020-05-09 15: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 胡剑虹 黄鹏)5月7日至8日,双牌县教育局督查人员深入五里牌、阳明山等乡镇督查幼儿园疫情防控及开园复课准备工作。局机关相股室人员参加。

H教育64.jpg

在双牌县五里牌镇中心幼儿园,督查人员实地察看了园区环境、防疫物资准备、洗消设备及园区卫生消毒等情况,详细了解班级疫情防控、幼儿报名、入园、在园一日生活及离园等环节操作流程。要求要幼儿园借鉴中小学开学复课的经验,强化防疫宣传、营造复学氛围,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

在双牌阳明山中心幼儿园,督查人员要求幼儿园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开园复课工作,修订完善开园及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注重校园文化打造,通过有内涵、有特色的环境创设让幼儿安心、暖心;要主动联系当地党政、公安、卫生、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全力确保幼儿园防疫及开园复课工作安全、有序、顺利。

据了解,根据永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市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5月11日。为确保开园前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双牌县教育局要求每所幼儿园必须制定完善“两案九制”,严格落实防疫防控措施,经审核验收同意后方可开学。开学后,要实行错峰、定线、定点入园,错峰、错时、分开离园,同时要实行师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每个环节的防控,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常态化,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盘海军 胡剑虹 黄鹏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09/7191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