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庆石 2020-05-13 15: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使群众了解和掌握防灾自救常识和技能,双牌县安委会组织应急管理局、住建人防、公安局、水利局、卫健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相关成员单位在文化广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集中宣传和有奖竞答两个部分。

在咨询活动现场共设置个18个综合咨询台,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册,各种宣传品1500余件,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现场还开展了数轮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让市民们在学习、了解自救互救知识的同时又进一步提升了自身防范灾害风险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促进了群众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