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钟长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双牌职中举行防灾减灾救灾主题班会暨演练活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皮娟 编辑:蒋翔 2020-05-14 11: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皮娟)5月12日,双牌职中内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立即躲进课桌下,半分钟后,“警报声”再次响起,师生们抱头、躬身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中央……这是双牌职中正在举行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活动现场。

双牌职中5H.jpg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学校、进课堂,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双牌职中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该校各班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地震、火灾、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台风等多种突发性灾害事件的特征和危害,帮助学生掌握疏散逃生方法和避灾自救技能。

双牌职中8H.jpg

下午第一节课,该校组织开展了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师生们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使广大师生掌握更多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该校还利用校园广播、手抄报、宣传栏等方式,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打造校园安全堡垒。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皮娟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14/7234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