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上梧江瑶族乡:让守护边防的独子安了心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奉诗佳 编辑:徐杨柳 2020-05-19 11: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奉诗佳)5月上旬,双牌县内频降大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家住上梧江瑶族乡林江村留守老人杨泰山的房屋后发生严重的山体滑坡,滑坡面积达100余方,瞬间将铁皮架设的厨房冲出了一个大坑。60多岁的杨泰山夫妻俩,身体孱弱,独子远在边疆守护着国门边防,下一场大雨来临前,能否住上安全的房屋,成为老两口无法解决的“难题”。

上梧江瑶族乡:让守护边防h.jpg

“现在国家发展这么好,去乡政府碰碰运气,万一有政策可以帮忙解决呢?”邻居的一番话,给杨泰山带来一丝“微妙”的希望,怀着“碰运气”、“试一试”的心态,他一大早便搭乘从林江村到县城的班车,在经过上梧江瑶族乡政府时下了车。负责接待他的是乡人武部的部长何承钢,在耐心聆听了杨泰山家中的困难情况后,得知老人的儿子是当兵的,而且在守护着边疆,何承钢立即安抚好老人,联系驻村干部袁利光和村支书罗国英,陪同老人乘车回到家中。在细心查看之下,发现现场极有可能发生二次滑坡,危及到老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何承钢第一时间向乡党委主要领导和县人武部领导汇报,请求他们出面向分管部门汇报实际困难。

通过上下联动,最终找到了解决方案。因杨泰山家中地势所限制,挖机不能进场,在乡党委的多方协调下,争取来一万余元资金,请来劳动力人工把滑坡的一百余方泥土和落石搬运走,并将冲毁的铁皮厨房维修好。历时一个礼拜,杨泰山夫妻俩又住上了安全的房屋,战士守卫国门,地方党委、政府守护家中父母,让远在边疆的儿子放了心。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奉诗佳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19/7273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