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全凯 唐琦 编辑:徐杨柳 2020-05-22 11: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全凯 唐琦)5月21日,双牌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会议在县水利局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河长制工作会议、市河长制办公室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县河委会主要成员单位河长制工作具体负责人及各乡镇(局)河长制工作分管领导、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县长蒋爱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图片2hhh.jpg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管理治理,坚决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通过创先争优,力争考核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河长制工作事关全县工作大局、群众福祉。推进全县河长制工作,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河长履职尽责。全县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上级河长交办的各项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对于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制止、处理,真正把河长各项职责落到实处。二是抓好河道保洁。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专门人员定期打捞清理,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河道垃圾,保持水面干净,保护水源水质安全。同时,加强源头管控,完善处理措施,切实做好河道垃圾上岸后的集中处理,确保垃圾不再次进行河道。三是抓好重点问题完成。相关河委会成员单位要聚焦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域岸线保护等省、市重点交办任务,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四是抓好特色亮点打造。各级各部门要在完成上级交办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打造特色亮点,在全市争创一批叫得响、拿得出的特色品牌。五是抓好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和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增强群众护河、爱河的意识,广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流水质保护中来。

会后,县河长办对与会人员开展了湖南省河长制湖长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培训。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全凯 唐琦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22/7282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