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塘底乡持续发力做好河长制工作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黄斌 编辑:徐杨柳 2020-05-26 11: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斌)今年以来,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护管理工作,双牌县塘底乡持续发力做好河长制工作,确保辖区内河道环境的持续改善。

塘底乡1hhh.jpg

一是明确责任,压实任务。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各村河道河长名单,更新河长公示牌,形成乡村两级河长制管理体系。

二是健全机制,及时处置。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机制,对河道实施动态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特别是对生活垃圾倾倒、农业污染等情况,做到及时反应、及时处理。

三是创新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以及标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群众爱护河流,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在全乡上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是强化落实,抓好整改。对巡河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及时进行回头看,对于没有按要求进行问题整改落实的,严肃追究河长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并进行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双牌县塘底乡共计乡级、村级河长巡河共百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0余处全部整改到位.塘底乡巡河将继续以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发力推动河道长期有效治理,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管护、河道水面清洁等工作,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生态保障。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黄斌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26/7290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