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双牌 助推农产品销售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雯 2020-05-26 11: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指导的“芒果扶贫云超市”第三场直播活动3月16日走进双牌,直播推介上梧江瑶族乡的云台山茶、虎爪姜等当地农特产品。仅16日当天一天,就收获了近500件的订购量,2天之内开店数超过140余家。与此同时,在直播带货的影响下,当地不少农、商户还加入到“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行列,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火双牌“土”经济。

3月17日,记者来到云台山生态茶叶产业园时,茶园负责人曾广标正在将前一天采摘下来的“明前茶”进行摊青处理,之后再经过杀青、散热揉捻等工序后,就可以装袋入库发送。

云台山生态茶叶产业园负责人曾广标介绍道,订单陆陆续续在增加,我们赶着采摘和加工这一批新鲜的明前茶。2天之后,我们会发到订单客户手上。

上午11点半,双牌县80后返乡创业女青年蒋丽萍来到该县理家坪乡柑橘基地,利用“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小程序,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昌维直播推介当地的茂谷柑。蒋丽萍是土生土长的双牌县80后,先后在深圳、广州工作。2012年,她回乡搞起了养殖行业,但销售难的问题一直困扰她。为了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她开始“触网”,走起了“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得知芒果扶贫云超市”小程序直播平台上线后,蒋丽萍立马申请入驻,开起了自己的“双牌味道”小店,在直播间里为家乡农货拓销量,每天都可以递增100多单。

县融媒体中心也积极响应,加入线上直播平台,主播、记者轮番上阵,直播带货。

“我们计划安排每周三次的直播活动,内容包括扶贫故事、旅游推介、农特产品等,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双牌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夏雨说。

“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带货让双牌大“火”了一把,原本藏在深山的优质好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走出乡村、走向市场。与此同时,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及县电商部门与“芒果扶贫云超市”联合开启“我家有好货”活动,当地扶贫干部发动农户通过“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小程序摇身变为“主播”,向全国朋友们推销村里特色农货,将质优价廉的农产品从源头直接推送到消费者面前,真正实现农产品源头直供。

双牌县委副书记张跃斌说:“直播活动来到双牌,让“双牌味道”走进千家万户,有效破解了农产品“买不到”与“卖不出”的矛盾。既帮助贫困户鼓起了“钱袋子”,又丰富了消费者的“菜篮子”。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更多的农户商家进驻平台,直播销售双牌土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26/7290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