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芒果扶贫云超市”拉动农产品销量稳定增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唐雯 2020-05-26 11: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李林云)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指导支持的“芒果扶贫云超市”开进双牌已有十天,在节目直播带动下,全县农产品销售量实现稳定增长。

泷泊镇塔山村8户村民合伙成立了一家鸭蛋生产基地,养殖有种鸭10000余只,2019年为村民带来经济收益超过100万元。

“我们的鸭蛋市场口碑很不错的。”受影响的销路,让村支书唐朝辉愁坏了“新鲜鸭蛋无法长期保存,现在每天积累起来的产量不小,本地市场无法全部吃下。”

得知可以通过“芒果云超市”在网上直播销售时,唐朝辉赶忙联系了县里一县一品电商平台负责人蒋丽萍前来帮忙。仅用了3天时间里,积压的6000多斤鸭蛋销售一空。

微信图片_20200526114729_副本.png

上梧江瑶族乡、塘底乡、江村镇是本地“高山虎爪姜”的主要产地,80%以上的村民都以种植生姜为主要收入来源。“芒果扶贫云超市”开进双牌后,困扰姜农的“有产难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家住清水村的脱贫户郑土清一次性就销售了一万多斤。

短短十来天的时间,双牌县67个贫困村全部开起电商扶贫小店,入驻“芒果扶贫云超市”。目前,小店数量已超过150个,累计销售农产品200多吨。

双牌县一县一品电商平台负责人蒋丽萍介绍说:“现在我们上架的主要是双牌的拳头产品,包括上梧江瑶族乡的虎爪姜、江村镇的剁椒河鱼、何家洞的干笋子、阳明山的腐乳等。”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26/7290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