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扶贫云超市”助力 双牌月销农产品680余万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杨茜 编辑:唐雯 2020-05-26 15: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 杨茜)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指导支持的“芒果扶贫云超市”开进双牌已有一个月,通过直播引流,双牌县农产品销售额单月突破68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526144004_副本.png

江村镇水草资源丰富,盛产河鱼,剁椒河鱼也是当地畅销的农特产品。返乡能人陈谦春创办了一家扶贫车间,带领十多名贫困户专门从事剁椒河鱼的生产加工。然而受疫情影响,车间的加工生产和产品销售都遇到困难,直接影响到贫困户的收入。陈谦春告诉记者,“芒果扶贫云超市”的入驻帮了大忙。

微信图片_20200526144017_副本.png

双牌湘缘食品加工合作社负责人陈谦春说,通过线上这个芒果扶贫云平台让他们的销量增加了15%左右,很大程度上也帮助我们降低了疫情对经营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526144032_副本.png

80后创业青年蒋丽萍是双牌县“一县一品”电商平台的负责人,全县114个行政村、67个贫困村的农特产品都经由她手销往全国各地。为了帮助村民更好地销售农产品,蒋丽萍在“芒果扶贫云超市”上开店,定期直播推介双牌的虎爪姜、阳明腐乳、剁椒河鱼、鸡鸭蛋等农特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526144044_副本.png

双牌县“一县一品”电商平台负责人蒋丽萍介绍:“每天开播时间是八点半到十点之间,主要介绍双牌县的扶贫产品以及我们生产加工的农产品及其文化背景。”

在“芒果扶贫云超市”的影响下,不少传统农户逐渐转型成为“新农人”,在网上推广自家特色农产品,大幅度提高了双牌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杨茜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26/7291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