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水银江村: 扶贫队为200余亩缺水高山稻田引来旱期灌溉水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周建华 编辑:徐杨柳 2020-06-16 10: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周建华)6月9日,双牌县何家洞水银江村运回了6000米50mm水管,全村200余亩高山稻田旱期灌溉缺水的问题,将在工作队的努力和带领下,得到有效缓解。这是该村扶贫工作队,在今年扶贫工作“回头看、问题清零”行动中,为群众解决困难一个缩影。

贴心人 (2)_副本.jpg

扶贫工作“回头看、问题清零”行动中,水银江6组贫困户何文生,家里4口人,承包的3亩多的稻田离水源地较远,往年种植玉米、红薯,今年改种水稻。因为前段时间灌溉成问题,水稻一直种不下。他找到工作队,反映了该问题,引起了工作队的重视。

扶贫工作进一步了解到,水银江村有稻田400余亩,都是高山稻田,一半以上因为水源地远、水源水量小、水沟简陋,灌溉存在靠天吃饭的问题,天晴时间一长,稻田灌溉就成问题。

为有效解决群众种水稻天旱缺水灌溉的问题,村扶贫工作队多次向县直相关部门汇报,争取资金40000元用于解决该问题。

工作队得知水管运回村了的消息,与村干部,就赶到路口等候,一刻不敢耽误,忙着给全村7个村民小组核对水管数量,实地验收各组水沟开挖情况,组织村民铺水管,保证尽快将水引到缺水的稻田。

目前,水管已经发放到各组,村民正主动投工投劳,开挖水沟,架设水管,提前做好抗旱准备,保证有个好收成。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周建华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16/7376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