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红福田村: 荒地种菇变宝盆 注入振兴新活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吴孙剑 编辑:徐杨柳 2020-06-16 16: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孙剑)近日,位于双牌五里牌镇红福田村的永州市金瀚民康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第一批食用菌开始收获、出售,合作社负责人蒋崇武终于露出欣慰的笑容。

1五里牌镇红福田村:荒地种菇变宝盆  注入振兴新活力 (1)_副本.jpg

五里牌镇村民蒋崇武认为近年来食用菌的市场潜力大,销路广,五里牌镇又交通便利,租金合适;再加上镇、村都非常支持产业发展,他便笃定了回乡发展的信心,在去年决定利用在外打拼学到的蘑菇种植技术,到五里牌镇也建设一个食用菌基地。

经过一番考察,他看上了位于红福田村207国道沿线原本是黄土和砂砾的荒地,在村、支两委的支持下,他租下了这片十多亩的荒地,然后迅速地把基地建设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

1五里牌镇红福田村:荒地种菇变宝盆  注入振兴新活力 (5)_副本.jpg

蒋崇武的种植基地目前共搭设7个蘑菇种植大棚,并计划继续搭建新的大棚,预计投资近百万元。在多方合力克服今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困难之后,一捆捆菌包被安置在了大棚内,然后在工人们的精心培育下,菌伞遇到合适的温度就迅速生长起来。预计一个大棚能放置4000捆以上的菌包,产量可达两三千斤。

据蒋崇武介绍,第一批出产的蘑菇是秀珍菇,接下来还有平菇、金针菇等多种菌类会依次进入收获期,当前聘请了十多名周边的群众就业,其中不少建档立卡贫困户,很好地带动了群众们共同发家致富,同时这也是五里牌镇第一个大型食用菌种植基地,为五里牌镇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吴孙剑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16/7377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