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麻江镇:荒地变宝地 苦药材让日子甜起来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李舒婷 蒋崇军 编辑:徐杨柳 2020-06-18 16: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舒婷 蒋崇军)“今天天气好,我们要快点把药材种完,让这些药材赶快长大。”近日,双牌麻江镇新湾福村中药材种植基地,30余名村民正在栽种中药材,他们一边手上动作麻利地忙活着,一边说说笑笑,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1592363849_副本.png

“村里发展中药材产业后,家里一下子就多了两份收入,一份是土地流转费用,一份是基地务工收入,一天就有100元,比家里那一亩三分地赚多了。”贫困户邹大妹一边在基地忙活,一边乐呵呵地算着收入账。

站在田埂上,看着成片的荒地,如今都种满了中药材,新湾福村支书唐忠敏脸上露出了笑容,“去年的特大洪灾,村里80多良田变成了荒地,多亏了现在政策好,党和政府扶持我们复垦土地,才有了现在的药材基地,村民不仅可以通过流转土地得到租金,还可以实现家门口就业,按时领取工资,荒地变成宝地了”。

1592363875(1)_副本.png

据了解,新湾福村村集体共投入资金9万元,累计种植土牛膝45亩,与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合同,投产后实现保底价订单收购,每亩可实现收益4000元以上,为全村30余户60余人提供了务工岗位。

针对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村支书唐忠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将不断完善集体经济利益分配机制,探索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让村民参与收益分红。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让中药材种植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李舒婷 蒋崇军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18/7418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