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一户一产业培训班开班 免费培训 推荐就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2020-06-19 15: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8151559_副本.png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江南好)近日,双牌县总工会“一户一产业”培训班在双牌天池家政有限公司开班,86名下岗女职工及返乡女青年免费参加培训。

家住泷泊镇大路口村的贫困户唐美姣也参加了这次培训。2014年,唐美姣的丈夫因为车祸丧失了工作能力,公公年迈,儿子还在上高三,一家四口的生活来源全靠唐美姣一人苦苦支撑着。

微信图片_20200618152118_副本.png

唐美姣(中)在培训现场学习

当下双牌保姆行业空缺,就业前景不错。这不,听说有免费培训,唐美姣立即报了名。她说:“白天上班赚钱,下班后还能照顾家庭,一举两得。”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很多家庭迎来了二胎,在生活水平、文化素质不断提高的社会环境下,如何科学育儿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关注的话题,育婴师这一职业前景变得十分可观。为此,双牌县总工会依托双牌县天池家政公司,专门开设一户一产业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女职工劳动技能,实现创业就业,增加家庭收入。

微信图片_20200618151849_副本.png

此次培训为期10天,邀请资深专业人士对学员进行专业理论知识教育与技能操作训练,使学员具备孕妇、产妇及新生儿护理、营养、心理等相关知识,以及月子餐宝宝餐制作、婴儿体格测评、婴儿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等内容,使培训学员初步掌握育婴师工作操作常规,拥有育婴师工作的基本能力。参训人员结业后,双牌县总工会还将依托双牌家政服务公司帮助推荐就业。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军艳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让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可以掌握一项就业技能和致富本领,提高本身劳动生产技能水平,实现“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19/7487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