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理家坪乡:七旬老人自立自强靠种瓜脱贫 扶贫队因户施策进行精准帮扶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刘康 蒋凤鸣 编辑:徐杨柳 2020-06-22 11: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康 蒋凤鸣)夏日炎炎,正是西瓜上市的时节。“绝对是好瓜,不打催红素,全是农家肥栽种,真正的有机西瓜。”双牌理家坪乡零田洞村驻村工作队长说到。

1ca583a2a82e203db4767139b175c0e_副本.jpg

去往双牌理家坪乡零田洞村贫困户何太针的西瓜地路上,刘队长对我们说着:何太针是我们村贫困户,他和妻子两人年龄分别75岁、68岁了,不仅身体硬朗还要强,村里为其申报临时救助,从来不领情。“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也不想等靠要,从自己手里做出来的才舒心。”这是何太针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于是我们针对他家庭基本情况,还有自己的意愿,帮他制定了一定的产业规划帮助增收。这不,两夫妻种的4亩西瓜正直收获季,销路到是还不错,就是天气炎热,从摘到拉到市场买,身体有点吃不消。

2bbc15dbdcfda08ed45ab1fa731cbe2_副本.jpg

“感谢党、感谢刘队长和各位干部实打实地帮助我们,不仅免费给我们提供技术、帮我们申报产业奖补,还帮我们卖瓜,今年收入可不低呢。”何太针的妻子陈香花笑着说。

据了解,理家坪乡党委、政府根据上次省常态化联点督查反馈个别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进行全覆盖排查摸底,组织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芒果扶贫云超市等多种方式帮助农户推广售卖,确保贫困户实现增收的目标。目前已帮助贫困户售卖了400斤西瓜,200只土鸡、土鸭。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刘康 蒋凤鸣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22/7491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