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清明田村:大山里走出来的“珍珠鸡”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曾夏 刘斌 编辑:徐杨柳 2020-06-22 15: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曾夏 刘斌)走进双牌县江村镇清明田村小岱片,一群群“体态奇异”的鸡在附近山林里出没,仔细一看,好像不是我们本地的土鸡,它们也不怕生,我们在山里走家串户时也跟着我们,像一群大山的精灵帮我们指路。

珍珠鸡养殖场1_副本.jpg

经过我们的走访了解到,原来它们叫珍珠鸡,是清明田村贫困户罗仁志家养殖的。珍珠鸡原产非洲大陆,我国从苏联时期就引进了,其具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等特点,极受大众欢迎。2019年罗仁志的儿子罗建超在广东务工时发现了珍珠鸡这个商机,经与父亲罗仁志协商,清明田村地少林广,适合发展禽类养殖,经过多次外出考察、认真筹备,罗仁志于2019年7月购买了1500只珍珠鸡鸡苗回到清明田村进行饲养,经妥善经营,目前已出栏6000余只珍珠鸡。罗仁志家的珍珠鸡主要是销往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每年可增加收入10万余元,罗建超不禁感叹道这可比打工强多了,他打算接下来加大投资力度、借助产业扶贫政策扩大养殖规模,并带动村里有养殖意愿村民一起发展,形成规模化养殖,共同致富。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收获脱贫成果之年,罗仁志只是江村镇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今年江村镇将通过产业奖补、小额贷款等产业扶贫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曾夏 刘斌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22/7492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