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里牌镇坚决清理违规拦鱼网 做好防汛备战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卢颖 吴孙剑 编辑:徐杨柳 2020-06-24 09: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卢颖 吴孙剑)“向阳水库泄洪口的拦渔网还没拆!”双牌五里牌镇盘大岭村一名村干部在五里牌镇水利工作群里面说道。

“我来拆!”双牌五里牌镇镇长邓传坤当场回复。

随后,邓传坤带领几名民警、辅警和水利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向阳水库泄洪口,亲自将这里的拦渔网剪断并拆除。

2五里牌镇坚决清理违规拦鱼网,做好防汛备战 (2)_副本.jpg

一名水利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道:“在水库泄洪口设置拦渔网,会累积很多漂浮而来的枝叶等杂物形成堵塞,从而影响泄洪,届时直接影响水库安全,所以是严格禁止的。”

据了解,向阳水库是五里牌镇规模最大的水库,也是全镇唯一一座小I型水库,总库容量165万立方米,几乎占了全镇水库库容量一半,位于青山里村与五里牌镇盘大岭村和大叶江这两个山区村的结合处。“如果向阳水库出现险情,直接威胁下游上万名群众和洛湛铁路、207国道安危,所以不容有失。”邓传坤表示。

2五里牌镇坚决清理违规拦鱼网,做好防汛备战 (3)_副本.jpg

面临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五里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时刻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保持神经紧绷,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这其中清除各个水库的拦渔网是其中一个重要防汛措施。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卢颖 吴孙剑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24/7524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