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朝阳庵村的紫光茄子大丰收 百万斤茄子急需销路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虹 陈海欧 编辑:唐雯 2020-06-24 18: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陈虹 陈海欧)初夏时节,位于双牌县何家洞镇朝阳庵村的近百亩紫光茄子迎来了丰收,枝繁叶茂的枝桠上挂满了又大又长的茄子,紫红得发亮,甚是惹人喜爱。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挑选清洗、包装、发货……看到基地丰收,作为负责人,唐亚东开心的同时也犯难,几万斤的茄子销售并不理想。

他说,像这种茄子,长度30-35公分,一个茄子大概重6两左右,市场价卖到2块。

唐亚东是朝阳庵村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该地政府的帮助下,采用第一年政府给予租地补贴从农民手中流转闲散土地的方式,开始种植紫光茄子,助农脱贫增收。

唐亚东表示,村里面留守老百姓比较多,在家里找不到好的工作,种田的经济效益也不高,搞这个基地也是想带动他们在家门口就业。

现在,周边30多名百姓在茄子基地从事种植、管理、采收等工作,工资按日结算,“家门口”的基地已成为当地群众和易地扶贫搬迁户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盘春妹是当地易地搬迁安置户,她说:“在基地干活离家近,而且工资不算低,一个月一千五 六百块钱到手,还能改善自己的生活。”

看着摘下来准备装箱的茄子,唐亚东略微忧愁:“按照目前长势和采摘情况来看,今年茄子亩产可达15000斤,总产量近百万斤。现在主要担心销量问题,每3天就能够摘一次,一次约为3万斤,要想保证持续性的销售力度,有点难。”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虹 陈海欧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24/7526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