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打鼓坪乡:家门口的培训班让就业脱贫更有底气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唐斐 编辑:徐杨柳 2020-06-28 11: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斐)为进一步提升双牌打鼓坪乡贫困劳动力劳动技能,丰富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近日,双牌打鼓坪乡举办三期,每期为期两天半的劳动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活动通过乡组织、村宣传、预报名等方式吸引了众多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前来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624155100_副本.jpg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授课、现场观摩操作的方式,根据农户的需求和愿望,因户因人施策,包括扶贫政策、果树种植、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及养殖技术等培训内容。同时并编印了就业技能培训各类资料宣传单,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技能培训政策,让贫困户掌握种植、养殖技能,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让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人皆知,家门口的培训班,方便了群众参训。

下一步,该乡将针对各村不同的工种需求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让更多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创业机会,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唐斐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28/7560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