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双牌县泷泊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顾聆平 刘慧 编辑:李庆石 2020-06-24 15: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4.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素质,泷泊镇全面筹划、精密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 活动部署到位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部署安排工作任务,确保活动实效。

未标题-5.jpg

多措并举 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严格落实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要求,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向群众讲解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农村消防、交通安全等知识,提醒村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各项自救技能;同时,深入辖区平福头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例子、组织观看安全常识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对学生进行预防火灾、防止拥挤踩踏、交通安全教育,用视频为同学们讲解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救自护的常识和技巧。

强化监管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加强对辖区小型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帐,明确整改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救援人员和物资准备。

同时,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预防为主,源头发力,重点突破,坚决堵死各环节、各部位的安全漏洞,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让企业从思想上、行动上更加认识到安全生产的至关重要性。(顾聆平 刘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顾聆平 刘慧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