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 把群众所盼放在心上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蒋三凤 肖艳姣 编辑:蒋翔 2020-07-01 09: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三凤 肖艳姣)“黄组长、蒋组长,我在这里等你们很久了!”日前,双牌县塘底乡清水村龚继国老人亲切地拉着巡察组的同志往他家走……

这是一个多月时间里,巡察组第二次来到龚继国的家了。这次的走访不同,主要是为了实地察看清水村饮水工程的整改情况。经过与龚老详细交谈,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后,巡察组同志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根据双牌县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17日,县委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塘底乡清水村开展巡察,巡察组认真制定巡察计划,分为两个小组,一组察看村级各项资料,另一组进组入户,听取群众想法,了解群众意愿。在走访过程中,巡察组发现饮水工程不能正常通水,这么一个民生工程居然荒废了?

第二天,巡察组找到清水村支两委详细了解原因。一开始,面对巡察组的谈话时,村干部担心自己被追责,都有点支支吾吾,不敢直面问题。

“黄组长,我们也很难啊,一直积极要求施工老板来整改,但是效果不明显。我们也想赶快搞好,让老百姓正常通水啊。”村干部向巡察组抱怨道。

“王支书,你不要有思想包袱,我们这次来巡察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村里解决问题,你要把存在的困难告诉我们。”谈话后,村书记认识到巡察组的真正意图后,详细向巡察组说明了原因和需要的整改措施。经过20天的不懈努力,清水村饮水工程存在的多个疑难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将制定后续服务保障机制,确保有专人看护、监管。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蒋三凤 肖艳姣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7/01/7586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