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捕退捕渔民上岸觅新生:双牌组织50余名渔民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唐雯 2020-07-09 18: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9183353_副本.png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陈虹)禁捕退捕渔民上岸后,如何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开启新生活?日前,双牌县组织50余名禁捕退捕渔民开展为期7天的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旨在提升渔民上岸后的就业能力。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两部分。理论讲解方面,重点包括提供职业分析、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扶持政策等服务内容。现场实操部分,组织禁捕退捕渔民集中赴相关企业参观,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对接用工需求。

双牌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起伟介绍道:“精准施策,根据渔民的需求做的课程安排,因为他们本身都是渔民,一直都是在跟水和鱼打交道,所以在水产养殖这一块是我们的重点。希望根据他们已有的专业技术来就业,可能更适合他们。”

渔民陶绍武说,通过培训了解到,可以贴息贷款搞养殖,我回去准备养鱼,家里有一口塘20几亩,全部养鱼。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护潇水水域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近年来,双牌县分类分步实施潇水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在此过程中,我县还结合禁捕渔民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和特点,做好退捕禁捕渔民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捕捞渔民转产转业,让禁捕退捕渔民能上岸,有工作。

吴起伟表示:“培训以后,我们会对这些学员进行跟踪服务,希望这些学员能够上得岸来,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机会,然后我们会根据不同学员的不同特点,给他推荐相适应的工作岗位。”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7/09/7608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