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庭院微经济”让贫困村民实现家门口增收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杨茜 编辑:唐雯 2020-07-17 18: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 杨茜)双牌县五星岭乡大和田村推行“庭院微经济”,把农家庭院的“方寸之地”建成脱贫致富的“增收园”。贫困村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创业增收。

458664743632052111_副本.png

在五星岭乡大和田村,已脱贫贫困户黄良柱正在自家门前的地里忙着翻土。这片生机勃勃的菜地曾是一片荒地,村里推行“庭院微经济”后,黄良柱就将其开垦出来并种上了茄子、豆角、辣椒等农作物,除了自给自足外,还能拿到市场上售卖。

167881708814303859_副本.png

在大和田村,像黄良柱这样的农户还有很多,利用房前屋后的闲散土地发展“庭院微经济”,让方寸之地变成增收之所。大和田村2组村民唐亚桢老人家中养殖了一百余只土鸡,他告诉记者,以前养鸡需要购买玉米饲养,一年下来饲料费用就要花上三、四千元,但现在,自家屋后种植的玉米就能为他省下一大笔钱。而且到时候鸡可以卖的时候又有一笔不少的收入。

大和田村村民居住分散,村里产业结构单一。双牌县五星岭林场驻大和田村工作队以庭院经济为突破口,采取“化零为整”的策略,引导贫困户依靠家门口的土地,种植蔬菜瓜果等农作物创业增收。

260266623341132792副本_副本.png

为降低农户发展产业的资金投入,村里还成立专业合作社,引导“零土地资源”贫困户主动参与,聘用有技术或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管理。后盾单位牵头单位五星岭林场和县中医院予以启动资金支持,打造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基地,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五星岭乡大和田村驻村工作队长叶旺介绍道:“我们主要是为农户提供秧苗代购、技术指导、农产品代销等服务,贫困户还可以通过提供土地入股分红和劳动服务等方式增加收入。”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杨茜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7/17/7679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