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种槐养蜂 看黄良齐“甜蜜”里找好“钱”景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编辑:兰莉 2020-08-12 09: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811164258_副本95_副本.png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海欧)朝阳似火的八月,双牌县五星岭乡朝阳村金槐基地迎来丰收季。一株株金槐枝叶繁茂,淡黄色的果实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三五成群的村民在半山腰忙着采收槐米。

基地的主人叫黄良齐,曾经做过汽车维修,开过加工厂。2015年,黄良奇放弃在外的生意,回到家乡,租赁200余亩撂荒地种植金槐。

黄良齐说:“现在金槐到了丰产期,今年大约有近4万斤的产量,按当前的市价来算,一亩槐米收入有5000多,比种杉树划算多了。”

今年是黄良奇种金槐的第6个年头,基地里长期务工的贫困户、留守老人有20多人,遇上金槐收割、除草繁忙季节,最多时有50多人。

微信截图_20200811165507_副本95_副本.png

工人正将晒干的槐米收起来(右为唐祝凤)

唐祝凤在基地做了两年了,说起收入很开心:“我年龄大了,进厂不符合要求。在这里做事很好,去年挣了有一万多呢。”

金槐树是一种生长快、易管理、产量高的灌木,槐树籽也就是“金槐米”。金槐花、米、枝、叶都可入药,也可用作染料和香料。目前,双牌县金槐种植有近千亩。

黄良齐告诉记者:“金槐寿命长,一旦种下去是终身受益,且树越大果实结的越好,产量越高。”

微信截图_20200811164446_副本95_副本.png

基于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黄良齐还在金槐树下套养蜜蜂,让蜜蜂在最优良生态的环境酿造蜂蜜。现已养蜜蜂100多箱,预计今年的蜂蜜产量在2000斤以上。他一边整理蜂箱一边说道:“利用槐花养出的蜂蜜,品质好,纯天然,吃了还养生。”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8/12/8115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