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农商行“贷”动创业贷款发放促进社会就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卿军 编辑:徐杨柳 2020-08-18 10: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卿军)为积极发挥金额在市场中的作用,双牌农商行通过六轮驱动促进创业贷款发放,从贷款的主体、借款金额、担保范围、贷前调查、全程监督等方面进行了逐步完善,带动了中小企业主、广大商户、种养大户和返乡农民工等市场主体实现稳步投入生产。

扩大借款主体范围。创业贷款发放的对象放宽到全县范围内除国家公职人员外有创业愿望的所有城乡劳动者;对刑满释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给予纳入借款主体范围。

提高申请贷款额度。信用贷款由3万提高至8万元;个人贷款额度由10万元放宽到1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根据吸纳就业人数,按照人平15万元的标准,最高可放贷75万元;劳动密集型企业最高可贷款300万元。双牌顺旺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因吸纳50人稳岗就业,用林权做抵押,获得300万元的信贷支持。

增加担保对象范围。一是将创业贷款担保范围由县公职人员扩大至全市公职人员均可以进行担保;二是推出流水贷,凡是在本地经营3年以上,在农商行有稳定的现金流,按照存款余额的1:5申请授信,客户经理根据其信用状况和资产情况可以在1:5的范围发放创业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元;三是可以用林权和房屋等不动产进行抵押担保。

开展联合贷前调查。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客户,由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和创业项目的属地支行,联合开展贷前调查,并给予明确的贷与不贷,以及贷多少的答复。

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对涉及创业贷款工作的人社、财政、农商行等职能部门,每月召开联席会议,按照各自的职能各负其责,不相互推卸责任,针对工作中贴息、数据报送、公示等情况进行信息共享,确保各项数据一致,致力解决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全程监督营销到位。一是每轮对已审批的创业贷款名单进行公示。在公示无误后,银行方可放款;二是每季度结息后,对创业贷款财政贴息情况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大众监督;三是该行根据客户就地原则,将客户推荐到属地支行,要求客户签具《廉洁承诺书》回执,杜绝吃拿卡要行为,并实行再回访。

截至7月末,双牌农商行贷款余额205587万元,较年初增加26632万元,创业贷款户数788户,余额12349万元,占贷款总额的6.01%,较年初增加2458万元,新放创业贷款3073万元。带动近1万人实现就业和创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卿军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8/18/8180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