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民间河长”合力守护湘江源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唐新华 编辑:唐雯 2020-06-12 16: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海欧 唐新华)在潇水河双牌段,经常可以看到一群人——他们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一边走一边弯腰捡起脚下的垃圾放进垃圾袋里,他们就是“民间河长”。

“民间河长”作为河(库)传播员、信息员、监督员、作战员,肩负着引导公众认识河流、关注河流、善待河流的使命,促进公众参与河流保护。据了解,他们一周至少要进行两次巡河,没有分文报酬。目前我县义务护河的“民间河长”已达30名,相关部门组织对“民间河长”进行了培训,让他们熟悉工作流程、资料制作、巡河要领、垃圾回收等,以便更好地参与到双河长制工作中来。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唐新华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8/28/8259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