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里牌镇:藤茶长出扶贫芽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蒋翔 2020-09-14 16: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1加水印.jpg

2_加水印.jpg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孙剑)“本村正宗纯手工制作藤茶,有机污染绿色饮品已上市,欢迎来选购!”双牌县五里牌镇大叶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龚君文在朋友圈打起广告,五里牌镇、村干部也纷纷在网络上为大叶江村藤茶“吆喝”起来。

大叶江村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耕地稀少,日照不足,崎岖的地势一直制约着该村的发展。近年来,为打破该村“穷山恶水”的发展僵局,依托大叶江村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年平均气温仅约26℃,自然环境极为优良等这些特点,转变思路,将村子原本的劣势因地制宜地转化为“青山绿水”的优势,进行了广泛探讨、多处考察、充分论证,因地制宜地发展藤茶产业。

今年初,大叶江村克服疫情影响,在大叶江村4、5、6、8、9组建设了一片130亩的藤茶基地,并于三月底插上了藤茶苗,只见壮观的藤茶田沿陡峭的山坡拾阶而上,形成了一片壮观的梯田景观。经过精心培育,没多久原本光秃秃的滕条变得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并于秋初开摘、制茶。

通过藤茶产业,既能充分解决本村贫困户就业问题,提升全村45户贫困户年均分红和劳务收入,也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还能发展美丽农村全域旅游事业,形成贫困村民与村集体经济多赢格局,大力助推全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步伐。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14/8304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