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深入推进民族团结教育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黄鹏 编辑:陈文英 2020-09-16 11: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局 1_水印.png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 黄鹏)今年以来,双牌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县创建工作,将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重要内容,积极探索民族团结教育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以民族教育之花,筑牢民族团结进步之基。

近日,县教育系统还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进进行了专题部署。

教育局 2_水印.png

在江村镇中心幼儿园,学校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引导幼儿了解各民族历史和文化,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组织各班开展主题活动,牢固树立各民族师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

教育局 3_水印.png

在县第二幼儿园,教师们采用情景表演、故事讲述、游戏互动、师幼合作表演等方式,加深幼儿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认识。

双牌教育系统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以各类典型选树活动为载体,挖掘民族团结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宣传表彰成绩突出的示范点和模范个人,深入开展“四个自信”宣传教育活动,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根植广大师生心中,进一步激发了热爱祖国、热爱伟大中华民族的热情。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黄鹏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16/8309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