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订单”培训 “结队”提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宏志 程瑛 编辑:兰莉 2020-09-17 09: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周宏志 程瑛)“这次培训使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对办案业务知识也有了更为系统的掌握,工作的底气更足了。”日前,为期5天的双牌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落下帷幕参训的县纪委监委干部蒋伶敏在学习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f8fb1088b9dcc35da63f2d4099c8ec8_副本.jpg

7ad5a1a646c09936a56a9c47cb06d15_副本.jpg

为提高培训效果,此次能力素质提升班采取自助“点餐”、制定“套餐”、适时“加餐”的方式,为全县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升队伍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自助“点餐”,提高培训针对性。该县纪委监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素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一线调研,针对性地找差距、寻“短板”,事先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广泛征求培训的重点内容、希望开设的课程、授课老师等方面的意见,让大家自助“点餐”,科学确定培训课题和讲课老师。

制定“套餐”,提高培训实效性。根据收集的“点餐单”,出台了《双牌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实施方案》,量身定制“学习套餐”。套餐重点包含《政务处分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解读、监察调查处置的程序与措施、巡视巡察方式方法、谈话的方法与技巧、宣传信息稿件的写作等知识。此外,针对个别乡镇纪检干部办案程序不规范、业务不熟悉的问题,实行片区协作,将乡镇人员抽调到委机关纪检监察室跟班,从问题线索的处置到案件的审查调查全过程参与案件办理,采取跟“班”跟“案”、以老带新的方式为基层纪检干部“加油”“充电”。

适时“加餐”,提高培训全面性。本着个人素养与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同时的提升原则,培训班特邀了湖南科技学院知名教授和永州市礼仪文化研究会会长为大家品读国学、讲授干部礼仪,帮助大家增强文化底蕴,提高礼仪素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风采和综合素质。同时,坚持开展争当学习标兵、创学习型机关,争当服务之星、创服务型机关,争当高效模范、创效率型机关的“三争三创”主题活动,将业务培训融入日常工作、贯穿全年始终,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双牌县纪委监委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6次,结合“跟班轮训”、“以案代训” 、以老带新等方式,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60余人次,实现了学习培训全覆盖全提升,有效的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宏志 程瑛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17/8311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