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副县长唐红星深入鱼制品加工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艳萍 编辑:陈文英 2020-09-17 11: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唐红星 1_水印.png

本网讯(通讯员 柏艳萍)为全面维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的多样性,保护长江流域的生态安全,9月16日,双牌县副县长唐红星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等一行四人深入江村镇开展鱼制品加工企业突击检查,全力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江村镇政府负责人陪同检查。

唐红星一行先后深入双牌县湘缘食品加工厂和双牌县潇水缘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重点检查生产企业的原材料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或者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水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产品外包装以“野味”、野生“河鱼”等标识标牌为噱头的非法营销行为;是否存在产品生产、质量、卫生管控不达标准等行为;是否建立加工产品自检制度等。对检查中发现部分产品外包装生产日期不明、产品陈列处仍存在部分“河鱼”字样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唐红星一行对企业经营户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分析利弊,让企业经营户明白,保护长江流域的生态安全的重要性,自觉抵制河鱼加工。同时,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 改到位,逾期未改正将依法依规从重查处。

唐红星 2_水印.png

随后,唐红星一行前往江村镇中心小学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仔细查看食堂卫生环境、原材料储存、冷藏柜存放、餐饮具消毒、食堂防鼠防蝇等情况,详细了解相关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落实等情况。针对学校食堂部分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当场对学校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悉,双牌县湘缘食品加工厂和双牌县潇水缘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注册过马德里国际商标的双牌本土企业,主打剁椒河鱼,远销国内外,但自从该县颁布禁渔令后,两家生产企业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整改,自觉更换原材料购进渠道,改进加工工艺,更换产品外包装,以实际行动支持禁渔令,维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积极为携手共创天蓝、地绿、水清、鱼欢的美丽生态新双牌贡献力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艳萍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17/8312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