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致力“三个着眼” 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双牌县民宗局 编辑:陈文英 2020-09-17 17: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感召力、凝聚力,今年来,双牌县民宗局创新工作思路,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社区治理具体工作相结合,联合县妇联、县科协、县卫健局等单位,创新工作方式,在阳明社区组织“大手牵小手、民族大团结”活动。

一是着眼“民生”。为提升活动中参与度,聚焦儿童健康知识等各民族群众普遍关切的公共服务热点,组织城关卫生院为儿童义诊,在阳明社区儿童之家为家长和儿童开展“合力相伴 健康成长”安全知识讲座,为社区内各民族小朋友发放节日礼物,共吸引200余名各民族群众参与,促进各民族群众交流互动。

二是着眼“治理”。为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合力,活动争取义工组织、志愿者、商铺等社会治理主体支持。活动现场,义工组织小朋友们开展妙语连珠等游戏活动。

三是着眼“宣传”。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宣传标语、民族工作关键词展板宣传资料,通过活动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单百余份,寓政策宣传于体验之中,贯穿活动全过程,让群众更关注、更广泛知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双牌县民宗局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17/8313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