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强化网络安全教育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杨迪亚 李真国 编辑:陈文英 2020-09-18 17: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强化网路安全教育_水印.png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 杨迪亚 李真国)“同学们,要加强自制力,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制网吧的诱惑,远离不良信息……”近日,双牌县各校园积极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五里牌中学,老师正在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讲解网络欺凌、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常识和预防方法,引导广大学生明辨是非、“绿色”上网、安全上网,争做文明上网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此外,各学校还充分利用电子屏、墙报、展板、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的宣教媒介,推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将网络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积极参与维护网络安全、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环境。

“网络无处不在,青少年很难置身度外。我们要用强有力的‘清网’‘护苗’行动,着力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形成家校工作合力,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为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双牌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这样说。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杨迪亚 李真国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18/8316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